美政府欲年内逐步抛花旗普通股 将获益8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政府欲年内逐步抛花旗普通股 将获益80亿美元
2010年03月30日 0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3月29日电 美国财政部29日宣布将在今年出售77亿股花旗集团普通股。美国政府预计将从中获益80余亿美元。

  财政部称,美国政府将“视市场情况”陆续抛售其所有的花旗集团股份。上述普通股出售计划不影响财政部持有花旗集团信托优先股以及普通股认购权证。目前美国政府共持有花旗集团约27%的股份。

  消息一出,投资者纷纷抛售花旗股票,29日花旗集团股价下挫3%。

  作为世界最大的银行集团,在金融危机中深陷困境的花旗当时是美国政府“不能不救”的巨头。美国政府向花旗提供了45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而后花旗集团归还了200亿美元,250亿美元转化为77亿股的花旗集团普通股。美国政府购入花旗集团股票时股价为3.25美元。

  美国财长盖特纳2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政府不希望长时间拥有私营企业的股份,因此下一步采取的措施是尽快地从金融体系中“脱身”。

  花旗集团当日未对财政部的声明予以置评。而花旗总裁庞蒂特最近出席国会听证会时曾表示,花旗目前资金较为充足,并无继续寻求政府援助的计划。(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