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国领导人致信G20 呼吁携手促进经济可持续复苏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国领导人致信G20 呼吁携手促进经济可持续复苏
2010年03月31日 0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3月30日电 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和韩国5国领导人日前联名致信其他二十国集团成员领导人,呼吁二十国集团各成员团结协作以确保世界经济实现可持续复苏和繁荣。

  在这封30日对外公布的联名信中,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布朗、法国总统萨科齐、加拿大总理哈珀与韩国总统李明博表示,尽管各成员已采取的积极举措避免了金融体系崩盘并促进了全球经济复苏,但各成员的任务尚未完成,世界经济复苏依然乏力,当前出现的一些经济问题更凸显全球经济和金融稳定面临新的风险。

  5国领导人强调,当前各成员的第一要务是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和创造更多就业,各成员必须协调制定可合作的战略,共同确保各成员的财政、货币、汇率、贸易等政策与促进稳健、可持续和平衡增长的目标相一致;国际金融机构必须推进改革以加强其地位,以此适应当前世界经济的需要;二十国集团各成员必须展现政治意愿,推进多哈回合谈判,促使谈判早日取得成果;各成员必须抵制保护主义的压力,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

  5国领导人还表示,在稳定和加强全球金融体系方面,二十国集团各成员正在稳步进步,他们呼吁各国领导履行此前的承诺,即在今年年底之前出台旨在改善银行资本和流动性数量和质量的相应规则。

  作为一个国际论坛,二十国集团的成员包括:八国集团成员国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以及作为一个实体的欧盟和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南非、韩国和土耳其。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二十国集团先后在美国华盛顿、英国伦敦和美国匹兹堡召开峰会,今年该集团还将在加拿大多伦多和韩国首尔召开两次峰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