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形势好转及救助希腊预期 美欧股市齐上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制造业形势好转及救助希腊预期 美欧股市齐上扬
2010年04月30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综合报道,因一份显示制造业形势好转的报告及围绕希腊救助方案的乐观预期,美国股市和欧洲股市周四均走高。

  本周早些时候标准普尔接连下调希腊、葡萄牙和西班牙信用评级﹐致使有关债务问题蔓延的担忧情绪笼罩市场。不过﹐周四传出欧盟(European Union)接近就希腊救助达成协议的消息﹐这缓解了投资者对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担忧情绪﹐并促使市场注意力再度转向公司收益和美国经济数据上。

  美国劳工部周四在每周报告中称﹐截至4月2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1000人﹐至448000人﹐与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完全一致。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22.05点﹐至11167.32点﹐涨幅1.10%﹐为3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0.19点﹐至2511.92点﹐涨幅1.63%﹔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5.41点﹐至1206.77点﹐涨幅1.29%。

  涨幅居于前列的道指成份股中﹐杜邦涨1.11美元﹐至40.57美元﹐涨幅2.8%﹔卡特彼勒涨1.78美元﹐至70.75美元﹐涨幅2.6%。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Kansas City)公布的数据提振了工业类股走势﹔数据显示﹐4月份该行辖区制造业活动回升﹐就业指数升至两年多来最高水平。

  欧洲股市周四走高﹐因围绕希腊救助方案的乐观预期推动希腊股市大幅上扬﹐此外﹐西门子(Siemens)和英国联合利华公司(Unilever)公布的收益报告也给股市带来支撑。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4%﹐至261.90点﹔该指数前交易日下跌1.3%﹐收于6周来低点﹐因一家评级机构昨日下调了西班牙评级。

  希腊工会一位官员表示﹐或将在周末前与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会谈之后达成一项协议。

  希腊雅典ASE综合指数涨7.1%﹐至1,829.29点﹐因围绕该国将及时获得资助以避免违约的乐观情绪不断升温。

  德国DAX指数涨1%﹐至6,144.9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6%﹐至5,617.84点。法国CAC-40指数涨1.4%﹐至3,840.62点。

  英国联合利华公司股价上涨3.3%。该公司第一财政季度净利润增长31%﹐至11亿欧元﹔销售额增长6.7%﹐至101亿欧元﹔公司称﹐所有地区业务均呈强劲增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