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各国援助希腊配套须加速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国总理:各国援助希腊配套须加速到位
2010年04月30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表明,为了整个欧元区的利益,各国援助希腊的救援配套必须加速到位;德国不再是援助计划落实的阻力,希腊和多个欧洲国家的股市随即上升。

  默克尔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卡恩会谈后说:“从各国处理希腊事件的立场看来,每个人都知道绝不能让希腊步上雷曼兄弟银行的后尘。”但默克尔在同卡恩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依然强调,希腊需要的是长期解决方案,不是短期的灭火措施。

  美国也深切关注希腊援助方案谈判的进展。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致电默克尔,商议希腊问题。白宫说:“他们讨论了希腊采取果断行动的重要性,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国家及时支持希腊应付经济困境的必要性。”白宫发言人伯尔顿说,美国财政部正同欧洲方面密切地接触。

  默克尔没有透露救援金额,但德国经济部长布鲁德雷说,救援配套价值约1350亿欧元,分三年发放。谈判还在进行。对此,默克尔说,她只能待谈判有了结果后,才能谈论。

  德国提及谈判会在几天内有成果,希腊、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股市昨天都回弹。希腊股票市场指数闭市时升了7.14%,指数前天曾经跌了6%,达到一年来的新低点。

  德国中央银行行长韦伯说,目前除了向希腊提供救援资金,别无他法,任由希腊债务违约,对金融市场和其他国家造成的后果将“不可估量”;把希腊踢出欧元区将引发经济和金融地震,欧盟也没有法律凭据这么做。

  身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德国得承担最大的援助数额。德国议员有信心,央行能够迅速批准救援配套。

  德意志银行前首席经济师瓦尔特则说,市场对希腊问题反应过度。他说:“眼前,市场只从一个方面看问题。”他指出,拯救希腊所需要的资金,要比德国在前年拯救许珀实业银行所需来得少。瓦尔特接受德国报章《图片》访问时说:“许珀实业银行用了德国1000多亿欧元,希腊所需要的比我们之前付出的少。”

  然而,德国国内反对救援计划的力量尚未罢休,图宾根大学经济系教授学者施塔尔提便恫言要入禀法院,反对德国救助希腊,他还声称得到越来越多人支持,法院料想不会拒绝受理。他告诉捷克报章《青年阵线》, 最好的方案是让希腊脱离欧元区,让它将货币贬值,好振兴经济。

  拯救希腊的谈判似乎依旧有障碍。希腊劳工部长洛韦多斯对记者说,希腊不同意按欧盟和货币基金的要求,削减私人业界的花红。

  在纽约,随着希腊备妥苛刻的财政紧缩措施,以取得比原先预期还要庞大的援助配套,市场对欧元债务危机的忧虑消退,欧元昨天得以从一年来的新低点回弹,风险溢价也降低了,美国股市也收复本周早前的失地。

  道琼斯工商指数开市后上升了106.18点,或0.96%,报11151.4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3.26点或1.11%,至1204.62点。

  美国自动报价综合股价指数上扬23.09点,至2494.82点,涨幅0.93%。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