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敦促国会同意征收金融危机责任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财长敦促国会同意征收金融危机责任费
2010年05月05日 10:56 来源: 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4日说,美国大金融机构应当通过缴纳税收来承担纳税人对其救助的成本,他呼吁国会尽快通过有关立法。

  盖特纳当天在国会就“金融危机责任费”作证时说,征收这项税收,将完成收回纳税人资金的法定要求,并且能控制金融机构的冒险活动。

  奥巴马政府今年1月份提出征收金融危机责任费,征收对象是2008年接受政府救助的、资产在500亿美元以上的大型金融机构,期限至少为10年,征税总额预计约为900亿美元。

  2008年9月华尔街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倒闭引发国际金融危机后,美国政府推出高达7000亿美元的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专门用于救助大型金融机构。迄今已有大量机构归还了救助款。根据政府的最新预测,这项计划的损失约为1000亿美元。如果能够征收金融危机责任费,则基本可弥补这项损失。

  盖特纳说,大型金融机构对金融体系造成的风险是导致金融危机的重要因素。他还表示,99%的美国银行不会受到影响。

  目前美国国会正在就金融监管改革立法,是否将征收金融危机责任费纳入该法案,议员们还存在争议。(记者刘丽娜 刘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