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债务危机再次升级 欧美股市国际油价遭重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洲债务危机再次升级 欧美股市国际油价遭重挫
2010年05月05日 13:2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希腊债务问题再次重创投资者信心,市场不但担心1100亿欧元的希腊救助计划可能无法被批准,而且怀疑希腊财务危机所需资金可能高于援助数目。另外,市场还传言,西班牙的信用等级可能会再度被降低,这些都让投资者再次绷紧神经。周二欧美股市全线下跌,同时欧元兑美元汇率下挫至12个月新低,原因是投资者对希腊政府能否遵守救援方案所要求的严格紧缩财政的疑问越来越大。

  欧美股市遭重挫

  截至今天凌晨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25.06点,跌幅2.02%,收于10926.77点,为4月7日以来最低收盘点数。2.02%的跌幅也是道指自2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下跌百分比。道指成分股当中,卡特彼勒(Caterpillar)下跌4.6%,美国铝业(Al-coa)下跌4.3%,惠普(Hewlett-Packard)下跌3.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 74.49点,跌幅2.98%,收于2424.25点,为4月1日以来最低收盘点数。74.49点的下跌点数也是2009年1月2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下跌点数。

  标准普尔 500指数下跌 28.66点,跌幅2.38%,收于1173.60点,为3月31日以来最低收盘点数。 2.38%的跌幅为该指数自2月4日以来的最大下跌百分比。

  法国巴黎股市 CAC40指数以3689.29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139.17点,跌幅为3.64%。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6006.86点,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160.06点,跌幅为2.60%。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4日大跌,报收5411.1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142.18点,跌幅为2.56%。

  希腊周日同意将实施严格的削减财政赤字措施以换取1100亿欧元(1460亿美元)的援助,但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周二称如果希腊没有坚持实施削减赤字措施,那么希腊将再次失去偿付能力。希腊政府还雇用了债务重组专业公司Lazard作为其财务顾问,Lazard称目前还没有讨论债务重组这个话题。

  希腊ASE综合指数下跌了6.7%,至1729.68点;葡萄牙PSI 20指数下跌了4.2%,至7097.78点;西班牙Ibex 35指 数 下 跌 了 5.5% , 至9853.50点。

  惠誉评级与穆迪投资者服务周二否认了将下调西班牙主权信贷评级的传言,双方均表现维持西班牙AAA评级以及稳定的评级前景不变。

  纽约市场国际油价暴跌4%

  由于对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使市场情绪受挫,推动美元汇率大幅走高,纽约市场国际油价4日暴跌4%至每桶83美元之下。

  在早间公布的利好工厂订单和签约房屋销售数据刺激下,纽约市场原油期货当天开盘后一度升至每桶87.15美元,创下2008年10月来最高当月合约价格。

  不过,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可能扩散的担忧令市场情绪受挫。投资者担心针对希腊的1100亿欧元的救援计划可能不足以防止危机蔓延至其他欧元区国家,而市场传言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可能会被再次调降。

  4日欧洲和纽约股市普跌,欧元对美元创下一年来新低,美元走强令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期货价格承压。

  此外,市场普遍预计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上周将增加160万桶,也增加了油价的下行压力。

  受以上因素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4日暴跌3.45美元,收于每桶82.74美元,跌幅达4%。伦敦市场6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27美元,收于每桶85.67美元,跌幅达3.7%。(崔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