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波幅加大 美股短期回调恐难避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近期波幅加大 美股短期回调恐难避免
2010年05月06日 10: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投资者担心希腊债务问题将向更多欧洲国家蔓延,5月4日纽约股市遭遇重创,三大股指均创下近三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分析人士指出,美股近期波动幅度明显增大,短期内市场很可能面临较大的回调。5日开盘以后,美国道琼斯指数继续下跌。

  市场波动幅度加大

  与前一段市场的缓慢攀升态势相比,近来美国主要股指的波动幅度明显加大。以蓝筹股为主的道琼斯指数在过去的6个交易日中有5天涨跌点数超过三位数,本周一刚刚以两个多月来最好的单日表现报收,周二就回吐了所有的涨幅。

  美国股市近几日的大涨大跌让一些长期在华尔街摸爬滚打的投资老手也有些看不透。纽约证券交易所会员、华德国际公司董事长阿伦·瓦尔代兹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有些惊讶为什么市场在周三出现了大幅下跌,而不是周二,所有影响市场的消息周二就已经知道了。”

  在许多投资者看来,周一美国股市的大涨更像是技术性反弹,美国股市的波动性加大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投资者的信心正在减弱。

  同时,被投资者认为最能反映市场恐慌程度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VIX)4日盘中一度上涨了27%,创下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显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股市近期调整的风险在加大。此外,波动性的迅速增加还传递了一个信号,那就是随着全球性风险的增加,市场投资者将不得不调整投资的策略和心态。

  与此同时,随着欧洲债务问题的发展,外界预测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还将有更多的欧洲国家投资评级被调降,股市的大幅波动还将继续。

  短期回调恐难避免

  在欧洲债务问题扩大化的担忧情绪笼罩下,4日欧元再次遭到无情抛售,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一年以来的新低。目前看来,希腊债务危机带来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引发了市场对整个欧元区稳定性的质疑。迄今,欧元已连续5个月下降,而这种跌势至少在短期内还将延续。

  美元兑欧元的不断上涨不仅将对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造成打压,更会影响美国公司的盈利预期,从而反过来继续影响公司股票的表现。

  瓦尔代兹说:“美元将使影响美国产品对欧洲的出口和销售,从而削弱在欧洲运营的公司的业绩,这对美国股市来说是个切实的问题。”

  目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美国股市短期的向下趋势难以阻挡,但各方对股指的回调程度仍存在分歧。

  瓦尔代兹认为,市场不会出现10%以上的“真正调整”,因为一旦股指跌到一定点位,就会有大量买家进场,从而将市场托高。短期内美国市场的走势总体上将震荡下跌,但长期仍是全球投资资金的主要选择。

  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市场的每一次下跌都被一些投资者当作入场的良机,然而这次的情况可能会不同,理由是世界经济的情况发生了一些根本的变化。尽管美国的经济数据还不错,但中国已经开始切实采取措施抑制房地产领域的过热迹象,而美国的经济刺激计划也将在年内逐步退出,更不用提欧洲经济还面临着债务危机带来的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Cantor Fitzgerald公司美国市场策略分析师马克·帕多认为,4日美股的大跌“仅是更大幅度调整的开始,是股市下跌的第一波”。他预计:“标准普尔指数短期将跌至1150点,也就是1月份的高点附近,而第二波下跌将在夏末秋初的时候来临。”(记者 牛海荣 纽约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