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年第一季度劳动生产率增幅超过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今年第一季度劳动生产率增幅超过预期
2010年05月06日 22: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美国非农业部门劳动生产率今年第一季度按年率计算增长3.6%,增幅高于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2.5%。

  同时,美国劳动力成本压力继续减轻。第一季度美国非农业部门单位劳动力成本按年率计算下降1.6%。这是美国劳动力成本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表明经济衰退抑制了工资上涨。

  去年第二至第四季度,美国劳动生产率增幅分别为7.6%、7.8%和6.3%。经济学家认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劳动生产率增幅与前几季度相比下降显示,随着经济复苏,企业逐渐达到不增加雇员而能扩大产出的极限。

  在2009年全年,美国劳动生产率上升3.7%,是七年来最快年度增幅。

  劳动生产率衡量的是劳动者每工时的产出量。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劳动生产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企业通过裁员和缩短工时,加大了压缩用工投入的力度,从而有效削减了劳工成本。通常情况下,劳动生产率提高预示着经济衰退即将结束。不过,劳动力成本下降则会抑制美国个人消费,从而对经济复苏产生不利影响。(记者刘丽娜 刘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