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危机难平 避险资金持续青睐贵金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希腊危机难平 避险资金持续青睐贵金属
2010年05月07日 16: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对希腊债务问题担心的困扰下,金属市场继前一交易日价格普跌之后,5日颓势不减。伦敦金属交易所(LM E)镍的价格跌幅达9.3%,铅价也减少了7.9%。而黄金、美元等具有避险吸引力的资产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分析师预计希腊危机近期难解,市场避险资金未来流向将不仅是黄金,其他贵金属品种也有望获升势,可关注铂银等品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5日称,希腊债务危机存在蔓延至其他经济状况较差欧元区国家的风险。此外全球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表示,尽管欧盟相继批准启动救助希腊的计划,但希腊救助计划只是在拖延时间,原因是该国的财政紧缩措施并没有成功的先例。而另一著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在5日将葡萄牙的主权信用评级列入了可能下调的负面观察名单。

  在担心中国需求减少和澳大利亚宣布将对矿产资源行业征收盈利税的双重打击下镍价走低。镍是今年以来市场表现最好的金属,然而过去两天来镍价大跌超过13%。

  5日L M E的铜库存减少了3700吨,总量减至49.3万吨。铜价跌至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点,当日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8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不过分析人士称金属市场不会一直一蹶不振。“对冲基金及投资者参与工业金属交易的程度可能减少。我们将开始看到更多商业投资者,铝熔铸商卖出远期,汽车制造商买入远期。”德意志银行分析师D anBrebner说。

  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忧虑持续加深的影响,黄金、美元等具有避险吸引力的资产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 T F )———SPD R G oldT rust表示,其5月5日止的黄金持仓量达到1166.002吨的纪录新高,显示黄金仍被市场追捧。

  ET F Securities的分析师 R hind说:“几个月以来,黄金头一次成为投资市场的避风港,而不仅仅是交易品。”他还对基本金属市场未来走势表示担忧“市场担忧对希腊的救助金额恐怕不足以化解危机,基本金属价格在近期仍将保持波动。”不过他表示,“如果市场悲观情绪延续,铂或银等贵金属将像黄金一样,受避险资金追捧而价格升高。”(闫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