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再向市场注资2万亿日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央行再向市场注资2万亿日元
2010年05月11日 09:09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中央银行10日上午发布通知,即日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2万亿日元(216亿美元),这是日本央行连续两个交易日向市场注资。

  由于日本股市7日急剧下挫,日本中央银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方式已经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2万亿日元,2万亿日元的注资额也是2008年以来日本央行采取此种注资方式的最大金额。

  据报道,此举是为了避免欧洲债务危机加剧导致金融机构融资出现混乱。受希腊债务危机的影响,欧洲短期金融市场日趋紧张,为了防止其混乱波及其他金融市场,日本央行宣布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欧洲央行等央行再次签署向市场注资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日美欧中央银行2008年金融危机时曾签署过货币互换协议,但今年2月该协议结束。本次签署协议的除了日本央行、美联储、欧洲央行之外,还有加拿大、英国和瑞士的中央银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