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欲标售百亿不良房贷 美联储无意售任何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欲标售百亿不良房贷 美联储无意售任何资产
2010年05月26日 09:0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海外媒体25日报道,美国金融机构正在标售100亿美元的问题房产抵押贷款。分析人士表示,这显示商业地产抵押贷款问题仍在继续困扰美国的银行业。而美联储24日发布报告称,无意出售包括逾1.1万亿美元不动产抵押贷款证券在内的名下任何资产,除非开始采取升息措施。

  不良房贷阴影犹存

  美国金融机构试图标售的这笔贷款总额已经超过去年和前年的标售总额。威尔伯罗斯公司副董事长詹姆斯·洛克哈特表示,目前问题房贷标售案的确更多了。

  分析人士认为,银行业者加紧出售问题资产,一方面是为了粉饰自身的财报,希望争取到协助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收购其他经营不善银行的机会;另一方面,则是为了讨好分析师,分析师往往青睐逾期放款较低的银行。

  美国著名房地产市场调查机构RCA 2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银行业持有的商业地产抵押贷款违约率已达199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美国银行业持有的商业地产抵押贷款违约率达4.17%,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3.83%;违约抵押贷款总额为455亿美元,较去年第四季度增加了37亿美元。

  RCA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山姆·坚登说,虽然商业地产租金已出现企稳迹象,但大量2006年和2007年签订的高租金合同即将到期,而新合同价格将低于当时的价格。

  此外,海外媒体25日报道称,摩根士丹利已经从两家金融机构手中购买了大约10亿美元的雷曼兄弟债权。德意志银行亦购得两份6000万美元雷曼兄弟债权。受次贷危机冲击,有着150多年历史的美国主要投行雷曼兄弟公司在2008年9月份申请破产保护。

  今年3月份,该公司正式提交了重组方案。但雷曼兄弟的债权几乎每天都在银行以及短期或长期债券投资者之间进行交易,价格较面值折价60%或更多。

  美联储或在升息后再标售

  美联储24日发布报告称,无意出售包括逾1.1万亿美元不动产抵押贷款证券在内的名下任何资产,除非正式开始采取升息措施。购买该笔证券是美联储在金融危机爆发后采取的救市措施之一。

  报告指出,出售资产会在两方面收紧金融状态,一是准备金自银行系统抽离,升高短期利率;二是更多债券流入市场,形成长期利率的压力。

  此前公布的美联储4月27至28日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倾向资产出售的时点是在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首度调升短期利率目标之后。

  德银证券资深美国经济师卡尔·里卡唐纳表示,“房产市场仍非常脆弱。若开始出售资产,会损害经济最不堪一击的一环。”

  不过,尽管不良房贷为美国金融体系带来一定困扰,全美商业经济协会2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前景愈发光明。该协会还警告,欧债问题令美国必须控制好其快速增长的赤字水平。记者 王宙洁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