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决心告别寅吃卯粮 各国财政接连瘦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洲决心告别寅吃卯粮 各国财政接连瘦身
2010年05月26日 13:3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意大利内阁昨晚通过了高达240亿欧元的削减赤字计划,欧盟主要成员国的削减赤字计划已经全部公布。这意味着欧洲将告别寅吃卯粮的财政体制,各国将严防主权债务危机扩散和捍卫欧元的决心。

  意大利内阁削减赤字的计划重点是削减政府开支和打击逃税避税行为,包括冻结大部分公务员薪资,削减公务员的高工资和国家的卫生系统开支。该计划将使意大利政府在2012年之前减少开支240亿欧元。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当地时间24日公布了一项62亿英镑的削减赤字计划。此次削减政府开支涉及多个方面,其中包括削减20亿英镑信息技术方面的开支、控制政府新增雇员数量节约开支7亿英镑、削减5亿英镑的“低价值”支出项目。

  德国财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在上周末称,德国政府已经开始为明年严格的预算紧缩计划做准备,每年削减至少100亿欧元(约合130亿美元)预算开支至2016年,将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由超过5%的水平降至3%。同时还需要满足德国宪法关于新债的规定,到2016年将结构性赤字占GDP的比例降至0.35%。

  在各国削减财政赤字的同时,欧盟也开始加强了对成员国的财政监管。上周,欧盟经济治理专门小组首次会议举行,并就未来的监管措施达成了初步一致:强化预算纪律,严格执行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对一再违反公约规定的成员国给予更严格的制裁;设法消除成员国之间在竞争力上存在的巨大差距;建立一个有效的永久性危机管理机制等。(何为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