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政府下月或启动猪肉收购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媒体称政府下月或启动猪肉收购计划
2009年05月15日 10:2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猪肉价格急速下跌,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政府下个月可能会启动猪肉收购计划,同时提醒农户不要再扩大生猪养殖。

  据了解,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国,而今年4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下降了29%。由于猪肉直到明年这个时候都会存在严重的供过于求,因此发改委提醒农户不要再扩大生猪养殖。

  外电分析认为,发改委的警告可能会影响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的养猪计划。今年早些时候,丁磊表示将进军养猪业,养猪场建在华东城市湖州,但湖州地方官员说网易尚未与他们联络此事。

  有分析认为,猪肉价格下跌是由于季节性的饮食变化和对甲型H1N1流感的担忧造成的。但业内人士则表示,这是行业周期规律造成的。更糟糕的是,2007年肉价飞涨之后,不少资本投入养猪业,而目前出栏的猪大多是在肉价最高位的时候投产的。

  有分析人士透露,目前广东省内一些大型的规模养殖企业接近或已出现亏损状态,收购价低于5元至5.5元的成本。而业内分析认为,直到年底,猪肉价格还将一路下行。(记者/吴旦颖)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