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181年发展史:曾用36年“羊城药业”名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王老吉181年发展史:曾用36年“羊城药业”名号
2009年05月15日 10: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828 年,始创人王泽邦(乳名王吉)在广州十三行靖远街开设凉茶铺,经营水碗凉茶。凉茶铺附近都是些码头搬运工、黄包车夫以及来往客商,人们但凡头痛身热,咽喉肿痛、大便秘结、口舌臭苦时,喝上一碗凉茶均能药到病除,王老吉因此声名远播。后来,王吉以前店后厂的形式生产纸包装的王老吉凉茶出售,这就是最早的王老吉药厂。经过数十年的苦心经营,王老吉第三代子孙分别在香港和澳门设立分店,并在香港注册。

  1956 年,国家将八间历史悠久的中药厂合并形成王老吉联合制药厂。

  “文化大革命”期间,改名为广州中药九厂,王老吉凉茶也改名为广东凉茶。

  1982年,中药九厂改名广州羊城药厂。

  1992年转制,成为以国家股为主体的股份制企业,改名广州羊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1997年,其母公司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资产重组,成立广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H 股在香港上市。2001年,增发A股在上海上市,羊城药业为其核心控股子公司。

  2004年3月4日,广州羊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用了36年的“羊城药业”名号退出江湖。

  2005年2月1日,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香港同兴药业有限公司签订正式合作协议,新合资公司正式启动。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