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长: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统计局长: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
2009年05月21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在云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始终不渝地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促进统计科学发展的核心任务,更好地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服务,更好地满足社会各界的统计需求。

  5月17日至19日,马建堂一行在昆明市重点围绕今年以来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和统计工作进行了调研。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更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马建堂每一次调研中,都要到企业去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情况。马建堂指出,企业是经济活动的主体,是经济增长的动力,在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中承担着十分重要的任务。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对企业带来的冲击和挑战,既要认清形势,更要坚定信心,变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进一步加快结构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促进产品优化升级,迎来更好更快发展。

  5月17日下午,马建堂来到云南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了解统计调查工作中的有关情况和问题。马建堂指出,社情民意调查是“听民声、查民意、知民情、得民心”的重要渠道,也是架在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一座双向、畅通的信息传输渠道。要紧扣时代脉搏,顺应现实要求,进一步完善、创新、拓展社情民意调查,努力提升社情民意调查地位,更好地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当好领导的耳目、百姓的喉舌、决策的助手。

  马建堂指出,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只有提供真实可信的统计数据,才能真实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全貌,才能深刻揭示经济社会运行规律,才能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服务。马建堂强调,各级统计调查部门必须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真正作为核心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为之所想、为之所急、为之所谋,千方百计维护和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以此促进统计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马建堂还勉励,在当前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密切监测经济运得情况,深入调研,缜密分析,科学预判,为各级党委和政府科学应对金融危机提供准确信息、科学分析和决策依据。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