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与南京共建江心洲“生态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加坡与南京共建江心洲“生态岛”
2009年05月26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五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陈光明) 今天上午,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建设项目在南京江心洲举行隆重的奠基仪式。新加坡副总理黄根成、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等众多中外嘉宾出席。

  江心洲是南京长江上的一个小岛,以盛产葡萄和农家乐旅游闻名。日前,刚刚贯通的长江隧道的出口就在这个小岛上。这个被誉为“金陵绿宝石”的江中洲岛呈南北走向,四面环水,东隔夹江与南京河西新城和主城相邻,西隔长江主航道与南京江北区域相望,距市中心仅六点五公里,面积十五平方公里,是中国长江沿线各大城市中唯一位于主城范围内、区位优越、环境优美、得天独厚的江中洲岛。

  位于江苏的苏州工业园区是新加坡在中国树立的一个新加坡经验的样板,由于苏州工业园区整体规划建设理念的成功,中国许多地方政府都看好新加坡的规划建设水平,期待与新加坡的合作。新加坡的规划开发经验在中国遍地开花,在江苏就已经有了苏州工业园区在苏北宿迁和长江口南通的“复制”。今天签约的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项目,将是江苏省第四个新加坡经验的实验园区。

  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项目是南京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整体对外合作项目。该项目强调着力保护并提升江心洲现有生态环境,突出以高端产业为主导的综合性生态开发建设,项目定位是建设科技研发、创意智慧和高端总部高度聚集的国际化产业园区,预计二○二○年项目建成,预计总投入在九百亿元人民币。

  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及人力部政务部长李奕贤表示,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是在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框架下,由企业主导,双方政府支持的重要成果。携手共建生态科技岛,标志着南京与新加坡的战略合作迈入新的阶段。(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