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中国将新增中央投资五千八百多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明年中国将新增中央投资五千八百多亿元
2009年05月27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今天在此间介绍说,明年还将新增中央投资五千八百八十五亿元。

  新增中央政府公共投资将主要用于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铁路公路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工程、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建设和灾后恢复重建。

  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少春介绍说,截至今年四月三十日,已下达新增投资两千八百多亿元,占今年新增投资的近六成。加上去年第四季度下达的新增中央投资一千零四十亿元,新增投资已累计下达三千九百二十四亿元,占一点一八万亿的百分之三十三点三。总体上看,项目资金落实进度与工程建设进度大体相当。

  对于地方政府配套资金到位率较低、明年中央政府是否继续代发地方政府债券一事,张少春表示,今后,财政部将及时拨付资金,协调、落实投资项目的地方政府配套资金。

  现在要说清明年怎么样、采取什么措施,还为时尚早,一切都在研究和把握中。张少春强调说,发行地方政府债券,不是按照年度,而是按照项目进行考虑的。

  据悉,今年中国中央政府公共投资预算为九千零八十亿元。截至四月三十日,已累计下达五千一百八十九亿元。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