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届本科毕业生月收排行:经济类最高 医学最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08届本科毕业生月收排行:经济类最高 医学最低
2009年06月10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最新公布的就业蓝皮书《中国大学毕业生就业报告(2009)》显示,2008届本科毕业生的收入明显下降。其中,2008届本科毕业生的半年后月收入经济学大类最高、医学类最低,高职高专是公安大类半年后月收入最高、医药卫生大类半年后月收入最低。

  据了解,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就业蓝皮书《中国大学毕业生就业报告(2009)》今日在京召开了发布会暨大学生就业研讨会。

  2009年就业蓝皮书指出,2008届本科毕业生的收入明显下降,211院校的毕业生半年后的月收入是2549元、非211本科院校为2030元、高职高专为1647元,而2007届大学毕业生分别为2949元、2282元、1735元,2008届平均月收入下降幅度为14%、11%、5%,本科毕业生收入下降特别明显。2008届本科毕业生的半年后月收入经济学大类最高、医学类最低,高职高专是公安大类半年后月收入最高、医药卫生大类半年后月收入最低。

  蓝皮书还指出,2008届大学毕业生男女之间的就业率虽无明显差别,但即便在女性毕业生占优势的专业中,男性毕业生薪资全部高于女性,可能存在同工不同酬的薪资歧视。2008届大学毕业生中,同层次、同专业男女生的平均月收入最大差距接近800元。

  调查还显示,国家与社会管理者、私营企业主、企业经理人员、办事人员家庭的毕业生求职成功的最主要渠道是“通过亲朋好友得到招聘信息”,而不是象其他家庭的毕业生求职成功的最主要渠道为“大学招聘会”。相比之下,无业与失业人员家庭的子女就业率最低,而其高考分并不低于其他家庭的子女,每拿到一份工作邀请所需要的求职份数最多、求职成本最高,来自无业与失业人员家庭的毕业生需要得到更强的就业服务。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