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王致和原班律师团 四川白家跨国维权胜算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请王致和原班律师团 四川白家跨国维权胜算大
2009年06月11日 10:4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四川白家食品有限公司(下称白家食品)在北京召开“白家商标跨国维权”新闻发布会,透露慕尼黑地方法院已正式受理白家食品起诉德国欧凯公司(OKAI)追讨商标一案。白家食品也成为内地第一家展开海外维权行动的民营企业。

  白家胜算大 欧凯公司为抢注惯犯

  据白家食品常务副总经理盛家武介绍,早在2006年11月,白家食品就发现该公司商标被德国经销商欧凯公司在整个欧盟地区抢注,但随后交涉无果。2008年初,白家启动法律程序,中途两度递交律师函,终于在王致和海外维权案胜诉后,于2009年5月20日正式向慕尼黑地方法院提起诉讼。

  今年4月23日,有“中华老字号海外维权第一案”之称的王致和状告德国欧凯公司恶意抢注商标一案,以王致和胜诉告终。而此次为白家食品出庭的,正是王致和维权案原班中德律师团队。

  资料显示,德国欧凯公司是一家由德籍华人创办的小型百货公司,主要在德国经销有一定知名度的中国食品,而其在德国抢注的商标除了王致和和白家粉丝,还包括今麦郎、洽洽、老干妈、郫县豆瓣等。

  耗费数十万 海外维权成本昂贵

  “目前,洽洽等其他几家被抢注的企业还持观望态度,尚未表示联合起诉的意愿。毕竟诉讼的成本很高,且存在败诉的风险。”白家食品代理律师王洪青说。代理律师余琪琪则透露,白家食品打这场海外维权官司,总成本在40~50万元。

  据盛家武介绍,企业在海外注册商标,从申请注册到通过审批,花费在1万元左右;而打一场海外维权官司,成本却要高几十倍。目前,白家食品已在16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注册“白家”商标,今年还将启动60个国家和地区的商标注册保护计划。

  数据显示,去年,海外企业在中国申请注册的商标总数高达1.7万余件,而中国企业去海外申请注册的商标数量仅为2000余件,二者相差悬殊。此外,不少中国企业在处理维权纠纷时,考虑到成本等原因,往往不愿拿起法律武器。(记者 张亦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