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家开始海外维权 称德商连续抢注7个中国商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白家开始海外维权 称德商连续抢注7个中国商标
2009年06月11日 11:4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商连续抢注7个中国商标 “老干妈”等均被抢注

  “王致和胜诉对我们的鼓舞很大,这次我们聘请的是为王致和维权的原班人马。”王致和在德国维权刚刚胜诉,商标同样遭德国 OKAIImportExportGmbH公司 (以下简称欧凯公司)抢注的白家粉丝也发起了跨国诉讼,其总裁陈朝晖昨日宣布,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已于6月初正式受理立案。

  陈朝晖介绍,他们于5月20日正式委托德国律师沃尔夫冈向德国慕尼黑地方法院提起诉讼,6月初即收到德国法院的立案通知,“这样快的受理速度以前罕见。”在起诉中,白家公司要求撤销欧凯公司的商标申请,将商标归还给白家食品公司。

  据了解,欧凯公司为白家粉丝在德代理商之一。早在2004年,“白家粉丝”商标也曾被澳大利亚代理商抢注,不过经过协商,最终以1元钱的象征价格收回了商标,因此在2006年11月获知商标遭到抢注后,陈朝晖也希望以类似方式收回商标,所以只是暂停了对欧凯公司的供货。

  不过在随后的商谈中,欧凯公司坚持要求白家粉丝拿 “独家代理权”来换。对此,陈朝晖表示,欧凯公司是德国三家代理商中规模最小的,不可能独家代理,“他们的经营规模根本达不到我们的要求”。在商谈无果的情况下,白家粉丝于2008年初启动法律程序,中途曾两度递交律师函,均因欧凯公司搬家导致无法送达,此次法院受理立案标志着维权正式进入法律程序。

  “此次诉讼白家粉丝胜算极大。”据代理此案的国内律师王洪青介绍,“白家粉丝”商标已经于2004在英国成功注册,按照欧盟的相关规定,在欧盟内部一个国家首先注册的商标,具有在其他国家注册的优先注册权,而此前与白家维权案相似的王致和案刚刚胜诉,而王致和案的抢注方同样是欧凯公司 ,其“恶意抢注事实清楚”。

  另据王洪青介绍,有证据显示,欧凯公司在德国抢注了包括王致和、白家、老干妈在内的七个中国食品品牌,不过目前除了王致和与白家外,其他公司尚没有采取措施,“可能担心诉讼费用过大。”业内专家建议,面对类似情况,国内企业可以采取类似于日本企业在海外市场拓展过程中采用过的“抱团”诉讼模式,可以省时、省钱。(记者 周治宏 )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