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短期出口信保承保规模将接近翻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中国短期出口信保承保规模将接近翻番
2009年06月16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五日电(记者 翁阳)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十五日透露,中国将把二00九年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承包规模由上年的四百三十二亿美元升至八百四十亿美元,从而使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由目前的百分之六点五提高到百分之十五左右。

  姚坚指出,中国当前出口下降,既源自外需减少,也与金融危机导致企业经营风险加大,有单“不敢接、不愿接、无力接”的问题有关。他表示,中国还将进一步降低保险费率,由目前的百分之零点六三下调三成左右,降低到不超过百分之零点四五。同时,鼓励金融机构以保单贷款、出口订单抵押贷款等多种方式支持出口企业融资。

  据姚坚介绍,今年五月份中国出口下降百分之二十六点四,是过去七个月出口连续下降过程中,降幅最大的月份;五月份进出口、出口和进口降幅也均较前一月有所扩大。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主要经济体进口萎缩。他说,虽然近来国际上一些主要经济体的部分经济指标有所好转,但全球复苏还需要时间。

  姚坚指出,继续去年十月出现下滑,中国吸收外资的各项指标(新设外资企业、合同外资和实际使用外资)降幅在今年有继续扩大趋势。

  姚坚称,中国将进一步调整政策,增强投资者信心,稳定和扩大吸收外资,重点支持结构调整、扩大就业、区域发展和节能环保等方面的外商投资。

  据英国经济学家信息部发布《全球经济危机对商业环境的影响》的报告,中国在二00九至二0一三年间的市场机遇名列全球榜首。姚坚相信,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政策到位,中国仍将是全球FDI首选地。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