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企业订单回暖 用工需求突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东莞企业订单回暖 用工需求突增
2009年06月16日 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六月十五日电(李映民 程玮坚)“年初头痛的是企业没有订单,求职者找不到工作;现在头痛的是企业订单增多,招工需求不能满足。”记者今天从广东东莞市三和人才市场获悉,随着企业订单的逐渐回暖,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大规模“要人”的企业明显增多。

  据悉,还有一些中小企业在停滞了几个月后重新启动招聘计划。根据第二季度企业登记招聘信息显示,招聘岗位达一万三千多个,而求职人数仅为六千多人,用工缺口超过一半。

  记者在东莞市厚街镇绿洲鞋厂了解到,进入四月份后,该厂订单量逐渐回升,五月至七月的订单额全满。该厂龚经理说,由于年初订单减少造成的开工不足,很多工人无奈流失。如今订单增加,工厂立刻就出现了缺工一千多人的窘境。

  据了解,当前东莞普工技工的需求特别旺盛。据东莞厚街劳务大市场统计数据,技术类岗位人才需求同比有较大增幅,企业招聘环比上升三成左右,特别是普工技工类岗位需求上升五成左右。

  三和人才交流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健龙说,第一季度有一万五千人次的求职者通过人才市场择业,平均每个职位有八个人竞争,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再加上全球金融危机的概念在人们脑海中加深,第一季度没有找到工作的求职者,都纷纷返乡,求职人数有所下降。

  然而进入四月份后,企业订单逐渐回暖,用工需求突然爆发,使得缺口很难立即补上,从而形成了企业招工忙的局面。

  据东莞市厚街劳务市场国家职业指导师余甲分析,订单回暖主要有两个因素:首先是企业在金融危机的促动下,部分企业由外销转为内销,有效地弥补订单的下滑;其次依赖出口市场的加工制造业,因为金融危机的冲击,整个产业链受到很大影响,但是经历近半年的萎缩和萧条后,供应链上的各企业进行了调整和整合,销售额开始逐渐递增,企业订单量也随之恢复到原有水平。(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