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年多来首减美国国债 仍是第一大持有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1年多来首减美国国债 仍是第一大持有国
2009年06月16日 08: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中国持有7635亿美元美国国债,较3月末减持44亿美元,为2008年2月以来首度减持。但中国仍是美国国债第一大持有国。

  去年9月以来,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数一直位于全球首位。截至4月末,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比居第二位的日本多776亿美元,差额较3月末的812亿美元有所收窄。

  数据显示,美国4月海外资本净流出额为532亿美元。在长期证券中,外国投资者净买入美国中长期国债419亿美元,低于3月的564亿美元。其中,私人投资者248亿美元和机构投资者171亿美元的中长期国债净买入额,也分别低于3月的300亿美元和264亿美元。这表明,在市场风险大大减小的情况下,投资者已开始将资金转向其他投资对象。此外,海外投资者净卖出美国政府支持机构债券25亿美元,净买入美国股票46亿美元,净卖出美国企业债券97亿美元。

  在美国国债的前8大主要持有国中,有7个国家和组织总体减持美国国债。其中,日本小幅减持8亿美元,仍以6859亿美元的持有额继续成为第二大美国国债持有国;加勒比海沿岸国家和石油出口国分别减持89亿美元和25亿美元,继续位列第三和第四位。此外,俄罗斯由于在4月总体减持14亿美元美国国债,其在美国国债持有国家和组织的排位,由此前的第五位降至第六位。英国则继续增持,其在4月的增持额高达246亿美元。中国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也继续增持美国国债,持有总额分列第九和第十位。其中,香港增持20亿美元,持有总额达809亿美元;台湾增持35亿美元,总额达783亿美元。(记者 高健)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