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推广千万支"一元节能灯" 预计节省2.4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今年推广千万支"一元节能灯" 预计节省2.4亿
2009年06月17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七日电 (记者 杜燕) 从本月二十二日起,北京将推广一千万支“一元节能灯”,预计全年至少可以节约电费二亿四千万元(人民币,下同)。

  十七日是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的最后一天,包括世界知名光源制造商之一的欧司朗公司在内的十一家企业在节能展区签订供货协议,内容涉及绿色照明、高效电机、节电产品等。

  北京市发改委环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下周一开始至今年九月底,将在北京市朝阳、海淀、丰台、通州和顺义等五个区居民家庭以及在科、教、文、卫、体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一千万支“一元节能灯”,数量较去年增加一倍。

  不过,他称,市民仍只需支付一元(占成本的百分之十,其余百分之九十由政府给予补贴)就可购买节能灯,每户限购五支;而市属市管高校、市属医院、重点商场超市等也将享受政府补贴。他建议市民将自家废旧荧光灯管拿至换购点回收,最后统一运输到北京危险废弃物处理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

  另外,北京今年将启动一百六十六家重点用能单位的七百余台淘汰电机和四百余台淘汰变压器更换改造工作,以加快各种高效节能技术和产品推广应用,确保完成节能减排年度目标。签约仪式上,北京巴布科克威尔科克斯有限公司就采购总计一千八百九十一千瓦的高效电机项目与北京毕捷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意向。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