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称今年维护金融稳定面临新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央行称今年维护金融稳定面临新挑战
2009年06月19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九日电(朱丽娜) 中国人民银行在十九日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二00九)》。报告认为,今年中国金融发展和改革开放面临新形势,维护金融稳定面临新挑战。中国金融行业将着力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维护金融体系稳定、健康、安全运行。

  报告对去年中国金融体系的稳定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认为去年中国金融改革和创新继续稳步推进,金融基础设施继续得到加强,金融体系总体稳定安全。同时,中国积极参与国际金融合作,共同维护金融稳定。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央行在报告中提出需要重点做好几方面工作:贯彻落实金融促进经济发展各项措施,创造有利于金融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继续深化金融改革,提高金融业抗风险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进一步发挥危机应急处置机制作用,切实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切实改善融资结构,提升金融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总体能力;改进金融监管制度和方法,完善金融监管体系;稳步推进金融创新,提升金融业整体竞争力;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为国际金融稳定奠定良好基础。

  分析人士指,当前世界经济和金融形势风云变幻,亟需国际社会加强国际金融监管合作,共同防范金融危机风险积聚和扩散,保持经济稳定。此番央行报告中在回顾去年和展望今年金融稳定中,都提到国际金融维稳问题,特别是在今年伦敦金融峰会和上合组织宣言中,均表建立更加公平、公正、包容、有序、兼顾各方利益、使全球化惠及各国的国际金融秩序,显示拥有巨量外储的中国的关切。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