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给基金经理张野“老鼠仓”一案开出罚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给基金经理张野“老鼠仓”一案开出罚单
2009年06月19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 王彤 刘育英) 中国证监会今天通报说,已依法调查、审理完毕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基金经理张野违法违规一案,对张野进行行政处罚并实施市场禁入。

  据悉,目前,行政处罚决定、市场禁入决定已作出,正在按程序办理送达手续。

  今年四月中国证监会对张野立案调查。调查发现,二OO七年起至今年二月,张野在担任融通基金的基金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获取融通基金的基金投资与研究信息,并操作他人控制的“周蔷”账户,采取先于融通基金旗下的有关基金买入或卖出同一股票的交易方式为他人牟取利益,其个人从中获取好处。此外,二OO六年十二月至二OO七年七月期间,张野还通过网络下单方式,操作其配偶的同名账户交易了广宇发展等多支股票,获取不当利益。

  调查认定,张野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投资基金法》第十八条和第四十三条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取消张野的基金从业资格,没收其违法所得二百二十九万余元,并处四百万元罚款,同时对其实施终身市场禁入。

  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张野作为一名基金经理,其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证券、基金法律法规,违背了从业人员的诚信义务,破坏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原则,侵害了基金持有人的合法权益,不仅对其个人前途造成严重打击,同时对行业声誉、公司形象也带来负面影响。

  证监会再次提醒广大从业人员一定要依法从业,严格自律,共同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同时基金公司和其他证券经营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杜绝违规交易行为的发生。

  今后,中国证监会将继续加强监管,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查处,坚决打击,切实维护证券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