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信贷亚洲区首席经济师:中国明年定大幅加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瑞士信贷亚洲区首席经济师:中国明年定大幅加息
2009年06月23日 10: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度流动性是拉动房市的主力,也为下一轮政策调控埋下伏笔。

  “中国的焦点已经不再是何时经济见底,而是何时重新收紧银根。”瑞士信贷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在上周末表示。

  “通货膨胀死灰复燃的可能性在与日俱增。”陶冬认为,今年的政策重点在调整贷款结构,而明年一定会加息。“而且是大幅加息。”陶冬说。

  “通胀的上升和货币政策转向紧缩是市场未来面临的主要风险。”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这一转折在2010年下半年出现的可能性较大。陶冬也表示,过度流动性是拉动房市的主力,也为下一轮政策调控埋下伏笔。

  “我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会有明显的一波行情。”陶冬表示。

  陶冬认为,与2008年相比,目前在一系列政策的扶持下,开发商手中已经重新获得了充沛的现金。同时,买房者价格预期也是关键。“温州炒房团永远是热点的风向标。”陶冬指出,现在国内房地产调整并非已经结束,而是向后推了两年甚至三年,但今后一两年的走势仍会强势向上。

  楼市正全面回暖

  高善文也认为,在财政刺激逐步发生作用的基础上,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全面回暖,并可能在下半年形成私人部门投资逐步复苏的局面。

  “短期来看,房地产回暖将逐步支持经济全面复苏,中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回暖很可能会形成一定的泡沫。”高善文表示,如何管理这一正在形成的泡沫将是宏观经济政策面临的重大挑战。 (一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