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发言人:逐步实现商业用电和工业用电同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务部发言人:逐步实现商业用电和工业用电同价
2009年06月23日 17: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天(6月23日)接受中国之声记者独家专访。在采访中姚坚表示,商务部正在酝酿多项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

  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是居民消费信心的体现

  金融危机开始以来,许多国际市场面临萎缩的窘境,而我国国内市场却逆势而上、全面飘红。1-5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16.4%。姚坚认为,这充分体现了我国扩大消费政策措施所体现的效果。

  姚坚告诉记者:“主要原因还是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零售网络的进一步完善,所以大家买东西更方便了。第二个方面是,随着国家收入分配政策的调整、居民收入的增加以及社会保障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大家对消费的信心应当说是进一步增长了”。

  商务部酝酿在“以旧换新”、“商业用电电价”和“信用卡”等方面出台刺激消费相关措施

  对于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国内消费市场的走向,姚坚表示了充分的乐观。他表示,商务部将继续前一段工作的思路,加大流通网络的建设力度和宏观调控的力度。此外,他还向记者透露,商务部正在酝酿和制定多项刺激消费的政策措施,为国内消费的进一步发展加一把劲。这几项措施的关键词是“以旧换新”、“商业用电电价”和“信用卡”。

  姚坚说“在家电下乡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实现家电和汽车的以旧换新。目前政策正在制定的过程中,进一步完善后会尽快出台。同时改善消费的政策还包括另外两个方面:流通企业的电价要进一步下调,要逐步实现商业用电和工业用电的同价;另外大家知道随着消费的现代化,用信用卡消费的比例正在增长。怎样合理设置信用卡消费的卡费费率也是目前我们积极研究和推进的政策。我想,下一步的消费会进一步平稳快速增长。对此,我们还是有信心的。”(中国之声记者王健)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