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拉升中国用电量 以每天一亿度幅度递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温天气拉升中国用电量 以每天一亿度幅度递增
2009年06月26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5日闷热的天气使得津城用电负荷猛增,电力部门表示天津用电量创今年以来最高纪录。天津市气象台6月24日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这几天,天津气温继续攀升,气象部门预计,天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在40摄氏度左右,今年尽管距离“入伏”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湿热天气已经给天津市的电力供应造成不小的压力。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60分”栏目消息,连续两天的高温天气带来了用电的激增,25号日中国有十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都创出了历史新高,主要集中在华北、华中地区,北京、湖北、安微等省的用电量都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幅。

  消息称,北京25日的用电负荷是今年六月以来的第5次新高,已经逼近去年7月28号的最高值。为了保证用电量猛增阶段的电力供应,北京已经安排了300多支抢修队伍,近4000人24小时待命。

  北京地区今年预计夏季最高用电负荷是1400万千瓦,目前还有150万的上升余量。25日中国全国的用电量估计为110亿度,最近几天每天都以一亿度的幅度递增,也逐渐接近去年的最高值。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