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再次上调中国GDP增长预期 今年料将至7.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再次上调中国GDP增长预期 今年料将至7.5%
2009年07月03日 0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香港《文汇报》援引据外报消息人士透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再次上调了今年中国GDP增长预期至7.5%,2010年更将达到8.5%。此前,IMF曾在4月份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预计,今年中国GDP将增长6.5%;2010年将增长7.5%。

  IMF还预计,中国09年CPI将较上年同期下降0.9%,而2010年CPI将较上年同期增长0.6%。 5-6月期间,IMF代表团曾访问中国,与中国讨论的重点主要集中于刺激私人领域消费和防止资本密集型企业出现进一步过度投资这两方面。

  IMF代表团提出的政策建议包括: 维持财政刺激措施直至2010年,并且考虑推出新的刺激措施在短期内增加居民收入和扩大消费;

  一旦经济复苏势头明显,应该通过提高利率而非限制信贷措施来回收货币;

  保持人民币升值以降低贸易货物的相对成本;

  进一步下调消费税,增加消费补贴等。

  IMF还建议,鉴于当前情况,如果今年财政收入低于预算预期,那么中国政府不应该在财政支出方面采取限制性措施,而应该接受今年出现更高的财政赤字。消息人士称,中国官方认同将中国经济转向国内消费导向型的目标,并且对上述很多建议也表示认同。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