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培炎:世界经济正处在一种低位、振荡的时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曾培炎:世界经济正处在一种低位、振荡的时期
2009年07月03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3日,全球智库峰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位政要、学者、诺贝尔奖得主、全球五百强CEO,就全球金融危机与世界经济展望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共谋全球发展。图为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作主题发言。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3日电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今天上午在首届全球智库峰会主论坛上表示,从全球和中国的情况看,危机的总体趋势是世界经济正处在一种低位、振荡的时期。

  曾培炎在演讲中表示,目前,中国采取的这些政策初见成效,但仍然面临一些不容忽视的矛盾和问题。主要是稳定外需短期内难见大的成效,内需的扩张有限,还无法弥补出口下降的影响;服务业的发展相对滞后,缺乏为农民、中小企业服务的金融体系。经济增长和资源环境的矛盾仍然比较突出,经济回升的基础有待进一步夯实。

  他还说,从全球和中国的情况看,危机的总体趋势是世界经济正处在一种低位、振荡的时期。为了避免上世纪大萧条和90年代日本经济出现的这种情况,防止刚刚出现的一些复苏的,有的说是“绿芽”,国际社会当前应该凝聚共识,稳定并继续推进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前功尽弃、功亏一篑。当然,对可能愈后不良的政策,像美国宽松的货币政策 应当审慎的使用。

  他最后表示相信对应对危机的政策将会是首届全球智库峰会今明两天交流的主要议题。(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