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全国发电量转“负”为“正” 同比增3.5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6月全国发电量转“负”为“正” 同比增3.59%
2009年07月03日 13: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经济冷暖的一个重要风向标,持续“负”字当头的中国发电量终于迎来了一个引人注目的变化:6月份,全国发电量实现转“负”为“正”,同比增幅达到3.59%。

  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3日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发电量3093.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9%。其中,水电量625.63亿千瓦时,火电量2415.76亿千瓦时,核电量51.89亿千瓦时,同比增幅均达3%以上。

  统计数据同时显示,华东电网、华中电网6月份的统调用电量增长率分别达到了7.13%和6.25%。京津唐、冀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江西、四川、新疆、西藏的统调用电量增长率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

  寻找数据背离的真相 拉直电力消费的“ ?”

  专家表示,造成6月发电量转“负”为“正”并出现逾3%的增幅,主要源于两个原因:一是全国工业生产出现一定程度的恢复直接带动发电量的回暖;二是6月份的高温天气带动用电量快速增长,且增长率高于往年同期水平。

  国家电网公司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分析人士认为,从技术角度来看,考虑到此前发电量指标已连续处于底部企稳、夯实稳固阶段,因此6月份发电量出现转正这一重要变化也“在意料之中”。同时,这也与中国当前宏观经济的整体运行态势基本一致。

  自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社会发电量自去年10月份以来连续大幅下滑,今年二季度后逐步止滑企稳。此前的5月份和4月份,全国发电量为3.54%和3.55%的负增长。(记者黄全权 陈玉明)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