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裁员降薪 下半年求职者薪水开不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外企裁员降薪 下半年求职者薪水开不高
2009年07月08日 13:2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目前正处招聘淡季,但记者昨天从沪上几大招聘会主办方及招聘网站得到消息,企业招聘需求的下跌趋势正逐渐放缓,打算对新聘人员实行低起薪和降薪的公司却明显增多,“一些高级白领将可能面对较大幅度的降薪。 ”昨天发布的一项专业调研报告中透露。

  “最近企业普遍开价不高,即便急着求才的企业,开的薪资也比去年同期要低。 ”某区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昨天透露,虽然目前正值招聘淡季,但招聘会的拥挤程度却比前几个月更高,尤其本月起不少外地高校毕业生来沪求职,使竞争进一步加剧,这也使企业对薪水有了更大的主动权。昨天发布的第二季度《翰德就业调查报告》在向2000多家跨国公司的人力资源负责人调查后透露,有31%的受访人力资源经理表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可以对新聘管理人员的起薪 “往下压一压”,这个比例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8%。

  哪些行业最易遭受降薪影响?该调查显示,传媒、资讯和电信业最有可能在招聘时明显降低起薪。

  在受访时,有近半数的媒体、公关、广告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客户业务量的减少以及预算的大幅削减,许多代理公司都遭遇了现金流问题,只得通过减薪来节约资金,并将在招聘时将起薪降低以控制成本;相对来说,这一行业中企业内部公关和沟通岗位的薪资水平受影响程度较低;同时,资讯和电信业也有高达43%的受访者表示新聘管理职位的薪资水平有所下降。虽然部分领域不断推出大型新项目,但该行业计划减员的雇主比例却最高,因此对新聘人员的薪资形成向下的压力。

  而从降薪的幅度来看,尽管下半年的求职者薪水开不高,但调查显示,降薪幅度并不大。有近八成的受访人力资源经理表示,该企业降薪幅度会控制在10%以内,仅有7%的受访者称其降薪幅度将达到20%以上。

  其中,银行及金融服务业、制造业与工业这两块领域的起薪降幅最小。而可能面临降薪幅度最大的是资讯和电信业,在该行业的受访人力资源负责人中,表示能使起薪下降幅度达到10%以上的比例最高。(李星言 王瑶)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