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连发炒新风险提示 亏损几率超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交所连发炒新风险提示 亏损几率超六成
2009年07月10日 11:2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PO重启,创业板开通在即。7月来,深交所连发风险提示,提醒投资者注意炒新风险。昨日,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表示,从深交所金融创新实验室实证统计结果看,在2006年6月至2009年6月期间发行的223只中小板股票中,上市首日买入的投资者亏损比例过半,其中个别股票的投资者账户亏损比例甚至高达99%。而从1991年至2009年期间,投资者“炒新”发生亏损的可能性接近甚至超过60%。

  昨日,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表示,回顾既往的“炒新”教训,应警惕当中可能的巨大风险。深交所相关人士介绍,新股上市首日股价往往飙升,“一夜暴富”的神话是众多投资者参与炒作的原始动力。然而投资者错误迷信“新股不败”,沉醉于击鼓传花的差价游戏之中。明知“博傻”,却自信地认为永远都有下一棒的资金。

  深交所为此举出几个典型炒新被套的案例。其一为“拓邦电子”首日炒作后全线套牢。2007年6月29日,中小企业板上市的新股“拓邦电子”以39元开盘,盘中股价最高涨至71元,较发行价的最高涨幅达577.48%,随后连续四个交易日跌停,截至7月11日,盘中股价最低跌至31.97元,较首日最高价跌幅达54.97%。首日买入的投资者几乎全线“套牢”,损失惨重,据统计,当日参与该股买入账户共有11483个,截至7月10日共有11368个账户亏损,占比99%,其中首日在50元以上的买入账户就有5179个。

  而在另外一个典型案例中,“川润股份”和“水晶光电”首日爆炒后无量跌停。事隔半年多,经历了股市企稳回暖,“川润股份”和“水晶光电”的最高价仅有24.88元和25.87元,仍远低于上市首日最高价。

  深交所提醒投资者,炒新要了解基本面,参考专业估值意见。减少首日交易的盲目性。并且务必要充分认识到违规交易的风险,做到依法合规交易。(记者 梁永建 实习生 于琳)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