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居民医疗费用70%由政府和社会支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4年居民医疗费用70%由政府和社会支付
2009年07月12日 14: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0分报道,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相关的配套政策也陆续出台。在我国,加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一项维护十几亿人民健康的重大民生工程。上周,在一次由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主办的学术论坛上,相关专家表示,未来随着我国医改的不断深入,个人卫生费用负担比例将持续下降。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老人中央台记者刘天思。

  主持人: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论坛的相关情况。

  记者:7月9号,由我国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承办,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和美国国际开发署等部门一起召开了第六届全球卫生总费用核算论坛。在这次论坛上,相关专家透露,实现医疗保险全民覆盖后,未来居民个人卫生支出在卫生总费用中所占比重将持续下降,政府和社会卫生支出将逐渐增加。预计到2015年,我国卫生总费用将达到2万4千多亿元。而到2014年,居民个人70%的医疗卫生"账单"要由政府和社会来支付。

  主持人:天思,再给我们介绍一下相关专家是怎么推算出这样的结果的呢?

  记者:中国卫生经济研究所在这次论坛上发布了《2008年中国卫生总费用研究报告》,这份报告指出,在2007年卫生总费用构成中,政府、社会和个人卫生支出分别为20.35%、34.49%和45.16%。与2006年比较,政府和社会卫生支出比重分别上升了2.3个百分点和1.9个百分点,个人卫生支出比重下降了4.2个百分点。参加论坛的专家认为,随着政府和社会卫生支出的逐渐增加,未来居民个人卫生支出在卫生总费用中所占比重将持续下降。预期到2014年,将有可能实现"三四三制"的卫生筹资结构。

  根据专家的论证,从中长期目标定位看,合理的政府、社会卫生、个人支出比例应该分别为30%、40%和30%左右较为适宜。可见,随着我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国力的不断增强,政府对医药卫生投入的不断增加,最终受益的就是我们普通百姓,也就是我们未来看病就医的个人负担会越来越轻。

  预计2014年我国将实现"三四三制"卫生筹资结构中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0分报道,7月9日,第六届全球卫生费用核算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该论坛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和美国国际发展援助署资助,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发展卫生费用核算体系和方法,对与会人员提供技术培训和信息交流平台,促进卫生费用核算在卫生决策领域的应用。本次论坛由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承办,是该论坛首次在欧美以外的国家举办,来自不同国家、地区及有关国际组织和机构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