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借"家电下乡"等名义制售假劣产品进行整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对借"家电下乡"等名义制售假劣产品进行整治
2009年07月13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消息,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7月13日在京召开。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把整治借“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汽车家电“以旧换新”等名义,制售假劣产品的行为作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重要工作。

  会议称,“家电下乡”是扩大内需的一项重要政策。政策实施以来,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累计销售各类家电1300万台,金额208亿元,为改善农民生活,扩大消费需求,推动消费结构升级,帮助家电企业应对危机渡过难关,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出现一些不法分子乘机假借“家电下乡”名义,制售假劣产品,谋取不法利益,扰乱和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干扰了“家电下乡”政策的正常实施。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把整治借“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汽车家电“以旧换新”等名义,制售假劣产品的行为作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重要工作,整治任务包括:依法查处非中标企业假借“家电下乡”名义销售产品,查处违规印刷、销售、使用“家电下乡”专用包装材料和标识的行为,打击通过通信网络和互联网假借“家电下乡”进行欺诈的非法活动,规范中标企业的生产和销售行为,严格“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发票管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