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科技投入将不少于同期交通投资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交通科技投入将不少于同期交通投资1%
2009年07月16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交通委15日表示,今后,交通用于科技方面的投入将不少于同期交通投资的1%。同时,将设立行业科技创新专项经费,对重大科技专项、重点科研项目的研发应用给予重点支持。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15日表示,北京地面公交、轨道交通的智能化运营管理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已建成地面公交运营管理和服务9大应用系统,基本形成了地面公交智能调度运营体系。同时,北京建立建成覆盖全市1535处路口、多系统组成的统一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有效地保证了北京市道路网的最大通行效率。

  负责人表示,今后,北京市交通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行业科技创新的统筹力度,制定规划,编制指南、标准规范,指导引导企业进行科技创新活动,为科技成果的应用推广创造条件。

  负责人称,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将不少于同期交通投资的1%,市交通委将设立行业科技创新专项经费,对重大科技专项、重点科研项目的研发应用给予重点支持,积极争取中央和地方资金支持,发挥公共资金的引导作用,鼓励和吸纳社会资金投入交通科技创新。

  同时,今后北京市将着力推进交通节能环保关键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扩大轨道交通新型节能通风、空调和再生制动能量利用等技术应用;城市物流配送绿色车队规模将达到50000辆,纯电动和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规模化使用;为推进北京动态交通信息服务产业化,形成产业链,到2015年,北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态导航终端应用数量达100万台以上。

  目前,北京交通科技人员总数达到近3万人。负责人表示,北京交通行业还将建设“十名领军人物、百名拔尖人才、千名青年骨干人才、万名技术能手”的创新人才梯队。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