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告诉骆家辉:高度关注针对中国口产品三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陈德铭告诉骆家辉:高度关注针对中国口产品三案
2009年07月16日 10: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15日在京与来访的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举行会谈,希望美政府遵守G20峰会关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慎用贸易救济措施的共识,客观公正地处理好有关案件。

  陈德铭就美方近期发起的对中国出口轮胎进行特保调查、对油井管等多项钢铁产品进行“双反”调查,及美财政拨款法案中限制中国禽肉出口的有关条款表达了中方的高度关注。他表示,在金融危机形势下,世界各国只有坚持相互开放贸易与投资才能促进世界经济早日复苏。

  在谈到清洁能源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时,陈德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工作,并自主制定了明确的减排目标。他同时指出,中方反对在国际贸易中实行征收“碳关税”的做法,事实上将成为贸易保护主义的新借口。

  骆家辉表示,美方与中方一样,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认为只有更多地开放市场、加强合作才能克服当前危机。美方重视中方的关切,愿与中方通过磋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他同时表示,希望积极推进美中在清洁能源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