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信贷新模式成助农新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P2P信贷新模式成助农新亮点
2009年07月21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王彤)一种专门为缓解中国农村贷款难而设计的,以个人对个人的P2P平台为基本的“宜农贷”小额贷款产品正日益成为助农新亮点。

  据了解,这种以面向农村借款人和城市出借人推出“宜农贷”小额贷款产品,由从事个人信用贷款咨询与管理的专业性服务机构宜信公司推出,其出借人和整个平台均不以盈利为目的,只收取象征性的费用。

  记者今日从宜信公司获悉,该公司已经与陕西省西乡妇女发展协会P2P助农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在之前几个月的试运行过程中,已有五十余位农户成功获得了借款。

  通过宜信的P2P助农平台,有爱心的城市出借人可以直接地、一对一地将富余资金出借给那些远在贫困地区需要贷款资金支持的农村借款人,一两千元的一笔资金就可以改变一家贫困农户一生的命运。

  专门从事农村小额信贷的相关人士指出,目前,放贷资金匮乏导致无法满足更多农户申请贷款的需求,拓宽放贷资金来源以扩大小额信贷助农的普惠面已成为专注小额信贷助农事业的NGO组织所面临的共同难题。

  中国小额信贷发展促进网络的秘书长白澄宇表示,现在正是国内小额信贷助农事业快速发展期,P2P信贷不仅是一种创新型农村金融模式,更是一种创新型公益模式。

  采访中记者获悉,河北涞水县扶贫经济合作社、甘肃定西市安定区民富鑫荣等小额信贷等机构,也已和宜信达成合作。同时,P2P信贷助农平台的运作模式得到了联合国发展计划署(UNDP)、国际计划(Plan - International)、中国社科院、北京市农发扶贫基金会等机构的认可和关注。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