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办处室六变八 被赋予更多管理职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金融办处室六变八 被赋予更多管理职能
2009年07月22日 09: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金融国资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即将出台的关键时刻,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机构设置改革方案率先浮出水面。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市金融办内部部门由原来的6处室增设为8处室,此后将被赋予更多的管理职能。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在确认消息后表示,金融办名称暂不改变。

  消息人士透露,改革后的上海市金融办将设置以下八个处室:机构服务处、地方金融管理处、综合协调处、金融市场服务处、金融合作处、金融稳定处、联络推广处以及研究室。相比原先综合处、机构一处、机构二处、上市重组处等的机构设置,分工权责更加明晰。

  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在确认此消息后表示,上海市金融办此次机构设置调整只是“三定”(职能、机构、人员编制)方案的其中一步,但上海市金融办的名称暂时还不会变。“在职能上,目前上海已经出现很多一行三会监管之外的新兴金融机构或者说准金融机构,如小额贷款公司、PE、VC等,金融办会对这部分机构承担起管理职责”,他说。

  月初,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在谈及上海金融国资改革思路时曾明确表示,上海金融国资需要专业化的统筹管理,可能采取的方式之一,就是国资委作为出资人,向金融办让渡管理权,由后者结合市管金融企业董事会试点工作,明确权责。为了配合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及国资管理协调机制的变化,上海金融办面临职能调整。

  在上海市金融国资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上海市金融办的改革扩权在意料之中。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市金融国资国企改革重组涉及十六家市属金融企业,涉及资产约2.45万亿人民币,计划五年完成。改革的总体思路为,欢迎外资、外地企业和民企加入上海金融国资整合,同时上海金融国资也要加强内部整合。

  目前,国有独资企业上海国际集团集中了上海市金融国资30%的股权,上海市政府已确立其为战略投资型企业,明确其定位及职能为“集聚金融资源,服务上海经济发展,改善金融企业管理”。(邹靓)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