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希望美国保护中国在美投资资产的安全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方希望美国保护中国在美投资资产的安全性
2009年07月22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二十二日表示,在即将举行的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中国代表团会明确提出,希望美国采取负责任的经济政策,包括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保持美元汇率的基本稳定,保护中国在美投资资产的安全性。

  中国外交部和财政部当天举行中外记者会,介绍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相关情况。朱光耀在会上指出,美国政府在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方面,采取了扩张型财政政策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国作为重要的对美国债的投资者,当然关心美国的经济状况,希望美国刺激经济的政策能够尽快取得更加有效的进展,美国的金融市场能够进一步稳定,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率能够逐步下降,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的资产负债表能够得到有效改善。

  他表示,中国投资美国国债有三个基本原则:安全性、流动性、适度盈利性,中国将根据这三个基本原则和经济的实际需要,做出投资的决策。

  朱光耀说,在对话中,中美双方的高级官员会坦率地就宏观经济政策和金融市场的稳定状况进行交流,加深双方的理解,增进双方的互信,从而在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方面进一步把中美两国的合作向前推进。(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