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勾勒海峡西岸发展蓝图 2020年GDP达4万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勾勒海峡西岸发展蓝图 2020年GDP达4万亿
2009年07月30日 0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孙贤迅)中共福建省委八届六次全体会议今天下午在此间落幕,但会上审议通过的《福建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和《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纲要(修编)》清晰呈现了海峡西岸发展的宏伟蓝图。

  按照《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福建明晰细化发展目标,决定有步骤、分阶段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经过十年左右把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成为科学发展之区、改革开放之区、文明祥和之区、生态优美之区。

  从审议通过的“实施意见”可见,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主体的福建规划:到二0一七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比二000年翻两番,比全国提前三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到二0二0年,地区生产总值接近或达到四万亿元人民币,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目标全面实现。

  同时,闽台经济融合不断加强,海峡区域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两岸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基本形成。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海峡西岸产业群、城市群、港口群发展壮大,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创新型省份基本建成。

  福建也明确到二0一二年, 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第一阶段目标基本实现,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接近或达到东部地区平均水平,地方财政收入突破千亿大关;服务两岸直接“三通”的主要通道基本形成并不断完善,两岸人民交流合作的前沿平台功能更加凸显。

  二00八年,福建经济总量已达一万零八百六十三亿元人民币,继北京之后成为中国“万亿GDP俱乐部”的新成员。

  为实现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目标,福建提出要构筑两岸交流合作的前沿平台,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光辉灿烂的现实”。(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