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金融业工资最高 为全国平均水平2.1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半年金融业工资最高 为全国平均水平2.1倍
2009年07月30日 08: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29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14638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674元,增长12.9%,同比回落5.1个百分点。有关专家表示,金融危机影响下职工工资仍达两位数以上增速实属不易。

  统计局相关人士指出,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工资统计范围尚未包括城镇的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目前私营单位工资统计正在由试点转向正式统计制度的过程之中,明年或可正式公布。

  平均工资涨幅较高

  银河证券宏观高级分析师张新法对记者表示,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城镇平均工资涨幅达到12.9%,好于预期,而且与之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2%的实际增速相互印证。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董先安认为,工资涨幅较高,显示我国经济触底回升势头强劲,我国经济还处在继续回升的通道当中,因此未来工资增速也会持续乐观,也将为我国消费的平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行业差距较为明显

  张新法指出,目前我国不同行业之间的工资差距较大,需要引起关注。

  数据显示,上半年,平均工资最高的是金融业,平均工资为30603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1倍。其次是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平均工资为27730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9倍;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察业居第三位,平均工资为23248元,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6倍。

  拟推进私营单位工资统计

  统计局表示,根据现行统计制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工资统计范围包括国有单位、城镇集体单位、联营经济、股份制经济、外商投资经济和港澳台投资经济单位,尚未包括城镇的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张新法指出,国家应当把私营单位纳入整体工资统计范围,事实上,该成分在总体企业中比重较大,纳入统计范围会使得平均工资数据更为全面。

  统计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私营单位工作人员众多,其工资统计正在由试点转向正式统计制度的过程当中,明年或将正式公布。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