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出口中国铁矿石50%已按新协议价格结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淡水河谷:出口中国铁矿石50%已按新协议价格结算
2009年07月30日 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出口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 SA)今天表示,最近一个月出口到中国的铁矿石50%已经开始按照上个月力拓集团与新日铁达成的新协议价格结算。淡水河谷公司一位不愿意公开身份的发言人接受布隆博格电话采访时说:“许多中国钢铁企业已经事实上接受了这一价格,虽然官方还没有公开表态。”

  5月26日,日本新日铁公司与力拓集团率先就2009年铁矿石长期供货价格达成协议,铁矿石整体降价幅度约为33%,其中粉矿降价32.95%,块矿降价44.46%。根据以往的惯例,这一首发价格将被其他公司接受。不过以中国钢铁协会为代表的中国钢铁企业却拒绝接受这一协议,希望获得更低的价格。中国钢协曾经表示,希望铁矿石降价幅度能达到40%。

  总部设在纽约的Dahlman Rose& Co公司分析师Tony Rizzuto说:“包括淡水河谷在内的铁矿石供应商很可能赢得最后的胜利。”他说:“中国获得更低价格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因为钢铁产量飙升导致中国钢企对铁矿石的需求急剧增长。”他补充说:“现货铁矿石价格超过长期供货价格对中国坚持谈判造成了巨大压力。”(范楷 此消息来自布隆博格 中国经济网现编译如下,仅供参考。)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