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副主任:水价改革要按市场导向原则推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副主任:水价改革要按市场导向原则推进
2009年07月30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水价问题近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在今日举行的中国价格论坛上指出,当前电力、天然气、水等资源性产品价格等环保收费改革,要继续按照市场导向、污染者付费和统筹兼顾、积极稳妥的原则。

  彭森说,今年以来,面对极其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国政府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取得了明显成效,经济形势总体呈企稳回升向好势头。价格运行总体态势好于预期,未来价格走势有望进一步好转。但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经济仍处在保增长的关键阶段,经济回升基础还不稳固,国际国内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仍然较多,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的压力日益加大;流动性供应充裕,价格总水平上涨压力逐渐显现。

  因此,他认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一些长期制约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矛盾更加凸显,改革必要性和紧迫性更为突出。

  他说,当前要继续按照市场导向、污染者付费和统筹兼顾、积极稳妥的原则,推进电力、天然气、水等资源性产品价格和排污、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环保收费改革。

  此外,他还同时表示,要完善利益调节等配套措施,保障低收入群体生活水平不因价格改革而降低。推进民生价格监管方式改革。

  7月30—31日,由中国价格协会主办,河北省物价局、秦皇岛市政府承办的中国价格论坛在北戴河召开。论坛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宏观调控首要任务,就当前宏观经济与价格形势,进一步深化价格改革,扩大内需、调整结构的思路,以及支农惠农的价格政策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