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QDII时隔九月重出江湖 风格转向保守路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QDII时隔九月重出江湖 风格转向保守路线
2009年08月07日 03:4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银率网获悉,各家商业银行在七月份发行了447款产品,与去年同期的583款仍有差距。值得一提的是,银行9个月没有发行的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产品又重现市场,但已经从高风险转为走保守路线。

  银行QDII走保守路线

  阔别市场9个月之久的QDII产品重回市场,但只有3款产品发行,汇丰银行和花旗银行分别发行了1款和2款产品。

  新开发出的银行系QDII开始淡化激进的投资策略,转而追求更为稳健的回报,产品甚至加上了“保证收益”的条款。

  银率网分析师表示,之前的银行QDII产品,标的均为海外的开放式基金,市场风险和汇率风险较大,属于高风险类产品。7月份的几款固定收益类产品,也让投资者有机会参与境外低风险固定收益产品的投资。

  比如汇丰银行推出的“代客境外理财计划———美元固定收益票据”为例,该产品为保证收益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仅为2.10%。理财资金投资于由英国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发行并以美元结算、期限为3年的票据。

  记者发现,从绝对收益看,仅仅略高于同期的美元存款利率,但其优势体现在流动性上,比如允许投资者提前赎回、每6个月进行一次派息等。适合持有美元的稳健型投资者。

  预期收益率均有提升

  一年来,投资者偏好流动性较好的产品,7月份发行期限在6个月以内的短期产品受到追捧。据银率网统计,6个月以内的产品发行了336款,而6至12个月的中期产品大幅下滑,共发行了67款,环比降幅达到36.8%。

  同时,各个期限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大部分略有上升。据数据统计,7月份各个期限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较上月变化幅度在-0.04%至0.41%不等。1个月以内的产品预期收益率和上月相同为1.71%,1至3个月预期收益率下降0.04个百分点,3至6个月产品上升了0.11个百分点,6个月至1年期产品上升了0.17个百分点,这些期限的产品调整幅度不大。相比之下1年期以上的产品增长幅度较大,达0.41个百分点。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资本市场7月份普遍上涨,机构对于后市的看法更加乐观,因此多数为涉及股市的1年期以上的产品预期收益继续看高。(记者殷洁)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