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海外并购再出招 建行并购美国际信贷(香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海外并购再出招 建行并购美国际信贷(香港)
2009年08月12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记者 贾靖峰)记者今日从中国建设银行获悉,其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建行亚洲”)与美国国际集团(AIG)已就收购美国国际信贷(香港)有限公司(AIGF)的全部股份达成最终协议,并购金额7000万美元。这是建设银行2006年收购美国银行(亚洲)以来,在香港地区进行的又一项重大并购活动。

  AIGF是AIG集团在香港设立的有限制持牌银行,主要业务为信用卡、个人无担保贷款和汽车贷款等,建行称,AIGF近年来业务发展稳定、盈利状况较好。截至2009年6月末,AIGF资产总额为92亿港元,各项贷款48.3亿港元,净资产11.14亿港元。AIGF的核心业务是信用卡,目前发卡量超过50万张,持卡人约48万个,在香港地区信用卡市场份额在5%左右。

  建设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收购完成后,建行港澳地区业务资产总额将接近2000亿港元,员工总数约2000人,并将迅速获得一个完整的信用卡业务平台,以期完善港澳地区业务布局。

  据悉,此项收购将由双方分别向香港金融管理局和美国纽约州银行监理局申请审核批准,预计10月底前完成交割。(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