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中国进出口总额11467亿美元 有五大特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7月中国进出口总额11467亿美元 有五大特点
2009年08月17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记者 翁阳)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今年前7月全国进出口总额11467.1亿美元,同比下降22.7%,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和有效利用国际资源的能力明显提高。总体看来,当前中国的外贸有五大特点。

  商务部17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1至7月商务工作的有关情况。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中国出口6271亿美元,下降22%,进口5196.2亿美元,下降23.6%;顺差1074.8亿美元,下降13.1%。7月份,全国进出口总值2002.1亿美元,同比下降19.4%,环比增长9.6%。其中出口1054.2亿美元,同比下降23%,环比增长10.4%;进口947.9亿美元,同比下降14.9%,环比增长8.7%。

  姚坚表示,总体看来,中国外贸情况有五大特点:一、劳动密集型商品出口表现出较强的抗危机能力;二、机电产品出口逐步回稳;三、中国占主要经济体进口的比重呈上升趋势;四、贸易顺差下降;五、外贸景气出现企稳迹象。

  姚坚表示,今年以来,受外需严重萎缩影响,外贸出口持续下降,受国际市场资源类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影响,外贸进口也有所下降。尽管如此,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作用下,中国出口降幅持续收窄,在国际市场中的分额有所提高,中国进口中重要资料原材料进口明显增长,这些都表明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和有效利用国际资源的能力明显提高。中国对外贸易仍将对今年国民经济实现既定增长目标,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编辑:秦欣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