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垄断法》实施一年 跨国公司参与案件占6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反垄断法》实施一年 跨国公司参与案件占69%
2009年08月17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谢正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7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反垄断法》自去年8月1日开始实施一年来(截止09年6月底),商务部共收到100多项经营者集中申报。其中跨国公司参与的案件占总案件数的69%,反映跨国企业并购能力和法律意识较强。

  商务部17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1至7月有关商务工作的情况。

  姚坚表示,自《反垄断法》实施以来,商务部已收到100多项经营者集中申报,正式受理了58起经营者集中申报,已审结46起。从受理情况看,一是反垄断审查较好地维护了公平竞争秩序和公共利益;二是跨国公司参与的案件达到40起,跨国企业并购能力和法律意识较强,占案件数的69%;三是依法妥善处理了重要敏感案件,审查中所体现的审慎态度和执法能力得到各方的肯定。

【编辑:秦欣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