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警方侦破全国首例克隆POS机诈骗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安徽警方侦破全国首例克隆POS机诈骗案
2009年08月18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八月十八日电(记者 吴兰)记者十八日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安徽警方侦破了全国首例克隆POS机诈骗案。十八日该省公安部门,对侦破该起案件的有功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悉,安徽警方侦破的该起克隆POS机诈骗案,作案手段隐蔽,流动性强,影响范围广,犯罪手段为全国首例。

  该起案件始于今年一月二十日,一位年轻男子在合肥城隍庙做电子科技产品生意的宫某的银联POS机上刷卡套现,以刷一次可以给宫某三百元手续费的“好处费”为诱饵,终以购物消费的名义,当场刷去三点五一万元。随后几天,合肥市有六七家商户遇到同样情况,被骗取人民币共计二十五点九二二万元(根据银联规定,刷卡套现是违规行为)。

  经调查确定,这是一起利用高科技手段诈骗案,犯罪分子利用POS机刷卡套取现金,在套取钱后,又很快利用高科技手段将该笔交易删除,因该类案件在全国尚属首例,引起金融界的关注。

  二月初,安徽警方接到报案,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调查,鉴于案情重大,安徽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挂牌案件督办。经警方奔赴江西、广西等省侦查发现,仅有初中文化的犯罪嫌疑人商一与另一名低学历的犯罪嫌疑人闫小顺共同犯罪的事实。

  年仅二十五岁的,文化程度并不高的闫小顺利用曾在宁波做银行卡套现和维修POS机业务的“经验”,发现POS机在使用过程中的漏洞这一“秘密”,与商一商定,由其提供电脑、POS机、信用卡等作案工具,共同作案,并把首次作案目标选定合肥,先后诈骗了二十五万多元人民币。

  安徽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合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等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多省公安机关的协作,历时近三个月,行程数千里,相继抓获闫晓顺等三名犯罪嫌疑人,使得全国首例克隆POS机诈骗的高科技犯罪案件得以成功侦破。(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